水产专家伍远安: 将稻田打造成聚宝盆

来源: 互联网

6月的长沙热情如*,穿过喧闹的长沙城区,人才报/民生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开福区捞刀河镇的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这里山环水抱、风景宜人,鱼塘和枝繁叶茂的大树交相辉映,就像撒落在长沙城郊的一块绿色翡翠,而伍远安正是这块“翡翠”的“主人”,他从事水产相关研究已长达34年,担任湖南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亦有10年,并获评2017年享受湖南省特殊津贴**。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长江湖南段布满了他的足迹,他说水产研究就是他一生的事业。

因召开紧急会议伍远安错过了与记者约定的时间,他提着公文包匆匆赶来办公室,见到记者便连声说着抱歉。此时已过下班时间,伍远安还没坐定,便接到电话说有一份重要文件要他马上签字确认,他只能让记者再稍等一会。

“6月正是稻花鱼放鱼种的时候,前两天我们刚给湘西泸溪县送去鱼种。”忙完工作,伍远安兴致勃勃地翻出送鱼种当天的照片跟记者聊了起来。湘西泸溪县是湖南水产科学研究所的对接扶贫点,6月9日研究所扶贫工作人员前往泸溪县送稻花鱼种,伍远安因有事没能同行,但却在**上实时跟进了全程。他告诉记者,在领取鱼种当天,运鱼车到达村部前面坪场时,村民们你拿盆我提桶早已候在道路两边。工作人员仔细地为农户们分发鱼种,领到鱼种的农户们个个都喜笑颜开。

以稻花鱼助力**扶贫远不止送鱼种那么简单,伍远安介绍,从前期的地形考察、环境评估到养殖过程中的技术培训,以及稻花鱼的收获和销路等问题他们都需要全程跟进并随时给予支持。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聚宝盆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