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带头人参加乡村振兴报告团分享创业故事

来源: 互联网

3月2*****讯 *****区科普***简义相参加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农委组建的“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走进重庆大学等高校和渝东北区县,开展巡回宣讲,分享创业故事。

“现在,我在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种******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职业农民’。”3月*****大学举办的*场报告会上,黔江区科普***简义相这样介绍自己的“身份”。10年前,简义相因为自己的母亲突发疾病而选择辞职回乡创业,开始生产银耳和食用菌,2012年成立义相食用菌种植股份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特色产业生产模式,逐步发展成为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民合作组织,2017******00多亩,种植银耳2万袋,纯收入近70万元,在他的带动下,近两年该村21户贫困户顺利脱贫,他被评为黔江区科普***。简义相说:“10年时间里,我从一个‘**锄头都没摸过’的毛头小子,变成了一个‘天天跟泥巴打交道’的职业农民,还被评为村里的能人,妈妈也能站起来走路了,家乡的产业更兴盛了,乡亲们*****会越来越红*。”他说:“我想告诉更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只要多动脑、敢行动,就能把事业安放在希望的田野上,因为干在乡村,一样有奔头!”

简义相随“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先后走进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和渝东北区县进行巡回宣讲,还将回到他的家乡渝东南进行宣讲,分享他的创业故事。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创业故事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