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消费激增,出去玩当然要吃点好的

来源: 互联网

日前,马蜂窝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自由行2017》。其中对自由行游客的分析,覆盖目的地偏好、住宿、购物、美食和当地玩乐等。报告还依据目的地热度变化等,预测2018年的境内外热门目的地。

2017 年自由行游客喜爱的境外目的地仍以短途目的地为主,日本和泰国依旧霸占前两位。这一年大量中国自由行游客放弃韩国游,令韩国游热度大幅下降,他们将目光投向同样距离相对较近、且性价比更高的东南亚国家,如新加坡和越南,使它们的榜单排位有所提升。

美国和澳大利亚仍是*受喜爱的远途目的地,马尔代夫今年*次出现在榜单中。由于与目的地相距较远,时间成本较高,自由行游客普遍会选择在这些目的地停留更长时间。马蜂窝数据显示,美国的平均游玩天数为13 天,澳大利亚为 11 天,马尔代夫由于是海岛,平均游玩天数相对较短,为6天。

数据显示,法国、瑞士、意大利、瑞典、德国、英国、马尔代夫、加 拿大、西班牙、葡萄牙的人均旅游消费*高。欧洲物价整体偏高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原因是欧洲游的购物消费也远高于其他目的地。法国**品、瑞士手表和意大利皮具等常出现在自由行游客的欧洲游购物清单上。

酒店选择困难症,是自由行游客在规划行程时出现的一种症状。马蜂窝数据显示,2017 年自由行游客在预订境内酒店时,要浏览8家酒店后才能做出*终选择,相比2016年增加3家。而在预订境外酒店时,自由行游客要浏览近 20 家酒店后才能确定。

住宿环境贴近当地人生活,出门即可品尝到当地美食,性价比超高的青年旅社,**的风景房*吸引自由行游客。

尽管酒店需求不减,但当下的潮流住宿选择是民宿。马蜂窝数据显示,2017 年民宿订单量占比由 2016 年的 17% 提升至 31%,增长 14%。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正成为越来越多自由行游客的选择。

自由行游客的旅游消费升级一方面也体现在购物消费结构的变化上。 数据显示,与2016 年相比,2017 年自由行游客的境内购物消费下降 41.5%,境外购物消费下降 37.2%。自由行游客选择将减少的购物消费支出投入到体验消费上,如美食、文化娱乐等。

英国的哈罗德,法国的老佛爷,都是热衷购物的自由行游客耳熟能详的世界知名百货公司,在这里可以买到珠宝*饰、服饰鞋履等各种商品,是购物狂们的天堂。在澳大利亚,比起百货商店,免税店的吸引力可能更胜一筹,绵羊油、雪地靴、薰衣草小熊等热门商品都可以在免税店购买。折扣店(OUTLETS)*创于美国,已有上**历史,,在这里你能以很低的折扣买到包括****品在内的各种商品,可 谓是*超值的购物地。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