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九旬老人胃口不好儿子研制美食

来源: 互联网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亳州涡阳县,有一位90岁的老母亲胃口不好,没有食欲。十多年来,儿子陈伟一直变着花样给母亲研究制作美食,还积累了多本美食笔记,甚至为了做好一道菜,尝试了数百次,并申请了****。陈伟说,小时候母亲换着花样给他们做美食,现在母亲老了,他不想给自己留遗憾,要让母亲吃好喝好,快乐度过晚年。记者了解到,陈伟曾被评为“亳州好人”。去年陈伟一家还被授予安徽省“*美家庭”的荣誉称号。

陈伟是亳州涡阳县人,今年50岁,在家排行老四,因为小时候家庭条件不是很好,14 岁就辍学了。父母为了改善家里条件,把家里的猪和玉米卖了,攒了500 元*带着他到涡阳县城做点小生意。然而坚持一年多,不仅没**,反而还欠了别人200元。于是他们又到当地一个镇上租房卖报纸、杂志。“房子很小,只有一间,晚上我都是睡在邻居家。”陈伟说,那时候虽然生活艰难,但是母亲总会想方设法给他们做好吃的。“过去在生活条件不允许、食材有限的情况下,农村妇女能把饭菜做熟、有味就不错了。但是我妈还会换着花样给我们做美食。”

陈伟说,母亲虽然不识字,但是慈祥能干。她会做拉面、油馍,还会多种菜式,让一家的饮食更加丰富。“她很爱我们,但从不娇纵。家里粮食有限,她会做好规划,让我们每星期至少能吃到一种花样菜。”

陈伟说,后来他卖过玻璃工艺品、建材、涂料,开过公司,在上世纪90 年代积攒了数**的家产。然而正当他风生水起之时,突然遭遇了一个大挫折,不仅家财耗尽,还欠下*债,人生进入了一个大低谷,在那段时间只有家人陪他度过。

之后陈伟重新振作,生活步入正轨,日子也越来越好。“父亲去世的时候,我很愧疚。他只是患有肺结核,但是没保养好,恶化了。”陈伟说,尽管他对父亲很好,但父亲的离世终究成了一种遗憾。所以看到母亲**天变老,就想让母亲吃好喝好安享晚年。

陈伟说,母亲是个闲不住的人。在她70 多岁患胆囊炎、胆结石之前,家里都是母亲做饭多。“那之后,母亲胃口变得不好了。”陈伟说,因为母亲年龄大了,不想动手术,为此选择了保守*疗。母亲喜欢吃水果,他就买给她吃;她喜欢吃酸的、辣的菜,他就做给她吃。

柠檬是老母亲*喜欢的一样水果,不仅用来泡茶喝,陈伟还特别研究制作了一种水晶柠檬糕。“我在网上看,又买了一些美食书,自己不断琢磨。”陈伟说,经过一遍遍尝试,不断调整,试了几百次才成功。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美食美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